花卉基地带富脱贫村民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8524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卉基地带富脱贫村民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8524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花卉基地带富脱贫村民

2019-04-08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天大棚外还处于倒春寒状态,可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所在地的一处昱兰苑君子兰花卉养植基地的大棚内,7万株君子兰花苗叶绿肥壮,一盆盆含苞待放的君子兰整齐摆放在花架上,格外惹人喜爱,眼前的春意盎然景象令参观者心旷神怡,赞叹不已。正在花卉大棚务工的当地村民按照各自的分工,管理侍弄着花卉。据务工的村民讲,刚来到花卉基地时,自己是一个外行,通过长时间的接触和管理,在技术员指导下,现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技术管理员,同时,也在花卉基地有了很好的收入,花卉脱贫产业项目带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好处。
  镇赉县莫莫格乡代珠村村民罗才说:“我到花卉基地来打工,在这每个月能挣3000多块钱,基地解决了我们家里经济困难问题。”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党委政府对花卉脱贫产业项目高度重视,2018年底,与长春经营君子兰客商尹亮共同研究产业扶贫项目,由政府筹资建设君子兰大棚基地,租给花卉企业者经营,获得租金实现本乡贫困人口分红,带动劳务用工需求,打短工和长期用工相结合,实现当地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移就业。双方相互达成共识,建立起镇赉县昱兰苑君子兰花卉养植基地,引领和带动当地村民走上致富道路。君子兰花卉基地的落成,经营业主把君子兰养植培育技术传授给村民,村民熟练掌握栽培和种植技术,手艺学成,还增加收入,达到互利双赢。
  镇赉县莫莫格乡昱兰苑君子兰花卉养殖基地负责人  姚志东说:“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昱兰苑君子兰花卉养殖基地经过乡里多方筹措,于2018年完成了棚舍建设,于11月份开始育苗和养植,年初,出售了第一批君子兰花卉,销售到长春,效果非常好,基地在运行上,采取“基地 贫困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基地养植,带动莫莫格蒙古族乡13个村的贫困户受益,同时,还就地安置具有劳动能力的和有意愿的贫困户打工,增加收入。”
  如今,君子兰花卉养植基地项目,共建设大棚10栋,面积5000平方米,花卉基地带动扶持全乡13个村1653户、3197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