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镇赉县春运第一天纪实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2806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回家路——镇赉县春运第一天纪实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2806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温暖回家路——镇赉县春运第一天纪实

2019-01-22 22: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序幕,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让春运工作有序进行,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温暖的出行环境,镇赉县多部门联手助力春运工作。形成政府统一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当日上午各部门在镇赉客运总站举行了春运启动仪式。

  镇赉县客运总站人流如潮,安监、交警、运管等部门增加了驻站工作人员,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按前期部署在站内外开展服务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表示一定保证充足运力,适当加发车辆班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并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image.png

  “车站服务太好了,从进站开始志愿者就帮我提着行李箱,连车票都帮我取出来了”在长春工作的李若楠捧着热水,一脸幸福。镇赉县黑鱼泡镇胡力台村尤永安:“赶上春运回家我以为要遭罪呢,没想到客运站服务人员这么多,一进门就这样热情,照顾得太周到了。”志愿者把热水送到每一名旅客手中,还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托运行李,交警和运管人员给旅客送来了简易旅行袋、互联网购票指南,向旅客耐心讲解网上购票、手机买票和自主取票的方法,提高旅客出行购票的便利性。客运站工作人员还向旅客宣传上门售票、预订团体票、客运包车等便民服务,方便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和边远乡镇旅客出行。

  宽敞明亮的镇赉火车站候车大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镇赉开往长春的Z5004直达特快列车开通以来,每天都有600名左右旅客在镇赉站上下车。

image.png

  镇赉站在春运第一天就在候车室的门窗上张贴了充满节日喜庆气氛的大红窗花,还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安排了青年志愿者,为旅客解答出行咨询,提供水杯、开水,帮旅客提运行里,还给候车旅客送上了精美的“福”字,还送上一声声“祝您旅途平安!”的问候,让每一位候车人心里充满了温暖,也提前体会到了“年味”。镇赉县五棵树镇旅客宋丽娟:“我经常去长春看女儿,现在有了直达火车,太方便了,车站的服务还这么好,真让人有家的感觉。”从长春回来的刘琳琳小朋友一脸快乐:“这趟火车很暖和,座椅软软的,车站阿姨还给我一个漂亮的‘福’字,好开心。”车站站长孙兵说“我们要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image.png

  从理念到行动,畅通温暖一路行。镇赉县创新服务方式,倾心为司乘打造平安、畅通、温馨、高效的回家路。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对路网运行24小时监测,利用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电子滚动屏等载体,发布安全行车提示语、最新路况信息营造温馨、和谐出行环境;以“暖冬行动”为主题,让司乘平安、快捷、满意出行。春运时期对问询答疑、安全助导、应急救援、文明出行等行为全方位服务,不断深化“中国白鹤之乡”文化品牌,让温暖充满整个回家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晟昱 王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