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谷子收割丰收忙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7352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谷子收割丰收忙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7352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谷子收割丰收忙

2018-09-26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9月,正值谷子收获季,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元宝吐村庆江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原生态谷子地里,社员们正在挥舞镰刀收割谷穗,丰收的喜悦挂在眉梢,社员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又是一个丰收年,整个原生态田园谷地呈现出一派喜庆、热闹和繁忙的秋收景象,社员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着幸福的喜悦。
  社员王文英说:“9月23日是全国农民第一个丰收节,是我们农民的节日,我们合作社谷子喜获丰收,我们的谷子用人工除草,人工收割,生态种植,让消费者吃到满意的、健康的小米。”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自古以来谷子的传统种植方式是采用人工种植、人工除草、人工施用高温发酵的农家肥、人工收割。人工除草、人工收割虽然成本比较高,但能够很好地保障谷米绿色健康,口感清香自然,让消费者吃到绿色健康的小米。”合作社通过自己生产、加工、销售的形式,从基地直接到餐桌,确保小米的纯正、营养、健康、好吃。为了保证小米的种植质量,合作社对社员有很高的要求,这里的社员个个都是种植能手。未来合作社将重点引领种植户进行生产、销售,使基地种植和市场能够有效结合,提高农作物原生态种植科技水平。按照国家无公害、绿色生产标准,使产业逐步进入规模化生产,在更大地域范围生产出绿色、无公害的农作物,提高市场竞争力,为实现社员的共同富裕目标而努力。

  镇赉县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孟庆江说:“我们庆江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这几年采取综合种养水稻和其它作物,今年又种植了绿色谷子又种了4垧地,目前看喜获丰收,估计垧产能够达到4000斤,现在看5公顷地能收2万斤,根据市场预定价格看能够达到20-30元钱一斤,现在收获还是非常好的,整个种植复杂一些,采取人工除草,人工间苗,现在看丰收了,今年我们种5公顷地红谷子,整个种植方式,采取自然环保,绿色这个方式,全部用的是农家肥,人工蒿草,人工收割,目前看,喜获丰收。让广大的消费者吃到良心的米、放心的小米。”
  据了解,该合作社种植绿色无公害农作物,采取统一培训、统一供种、统一生产标准、统一施农家肥、统一价格销售的“五统一”种植标准。在自身发展同时,带领贫困村民积极发展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助推合作社由提高产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由“种得精”向“销得好”转变,实现了农业增效、贫困村民增收,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经济“发动机”;贫困村民致富的“助推器”。同时,该合作社还注册了“梦香湾”品牌商标,原生态农产品远销到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