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小冰麦喜获丰收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6895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小冰麦喜获丰收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6895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小冰麦喜获丰收

2018-07-16 13: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镇赉县大岗村瓮福隆源永良种植专业合作社小冰麦收割现场看到,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麦田地里收割小冰麦,采用机械化作业,提高了作业效率,小冰麦收割工作全面展开。
  镇赉县大岗村瓮福隆源永良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姜勇说:“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小冰麦500多亩,带领村民30户,预计每户社员多收2-3万元。我们实行订单农业,注册了北大岗牌商标,现在面粉已经进入深圳、长春各大超市,我们现在已经注册成功无公害商标,下一步准备申请小冰麦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面、良心面、无公害面。”

  据了解,为了提高小冰麦产量和经济效益,镇赉县大岗村瓮福隆源永良种植专业合作社结合本地土壤特色,积极从良种引进、信息咨询、田间管理、技术跟踪等方面做好服务。去冬今春以来,该合作社邀请农技人员对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采取“合作社 贫困户 订单农业”经营模式,通过种植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方式,扩大小冰麦种植规模,农技人员还深入到社员家中实行“一对一”科技指导服务,为贫困户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社员许洪江说:“我在合作社帮扶之下,种一公顷地小冰麦,今年喜获丰收,一公顷地大约收3万来块钱,去年全种的苞米没收入这些钱,在合作社带领之下,能种2茬,这茬种完小冰麦,下茬种燕麦。”
  小冰麦收割之后,合作社马上组织种植户进行翻地、整地复种白菜、萝卜和芥菜,为社员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石放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