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庭院养鸡带富贫困乡民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668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庭院养鸡带富贫困乡民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668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庭院养鸡带富贫困乡民

2018-06-08 07:14 | 来源: 吉网

  为落实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到户到人,帮助贫困村民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在充分了解贫困户实际家庭情况及养殖意愿后,近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驻少力村工作队结合各贫困家庭实际,因户制宜,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为贫困户购买鸡雏,免费发放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开发一条增收致富新途径。
  镇赉县莫莫格乡少力村驻村第一书记都秀辉说:“今天,我们为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166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鸡雏,一共是4980只,每户30只。主要就是为了庭院养殖和提高贫困户的收入着手,经我们研究由养殖场代养1个月,保证鸡雏的成活率,防止死亡率,这些养殖户积极性非常高,以后我们还要做好后期防疫,跟踪服务,确保老百姓真实收入,得到真正的实惠。”据了解,166户贫困村民饲养的鸡雏,到11月份就可出栏,每户预计增收1500元。

  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贫困户朱玉兰说:“我今年70多岁了,没有劳动能力,帮扶部门给我家免费送来30只鸡雏,我喂小鸡还是能喂的,现在惠民政策多好啊,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我是一个最大的受益者,帮扶我多高兴。”
  莫莫格蒙古族乡畜牧站技术人员现场跟踪监督饲养过程。鸡雏到户后,技术人员为养殖户讲解养鸡基本技术常识和饲养注意事项,为养殖户提供鸡雏免疫和后期技术跟踪服务。
  自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少力村驻村工作队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提高村民养殖能力,激发贫困村民自主创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通过“一户一策”方式,形成“扶持一户,成功一户,致富一村”的工作格局。实现自我发展能力,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村民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过上幸福生活。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石放放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