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帮扶部门为稻农种地解开“愁心锁”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645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帮扶部门为稻农种地解开“愁心锁”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645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帮扶部门为稻农种地解开“愁心锁”

2018-04-28 06:26 | 来源: 吉网

  进入春耕大忙时节,水田泡田之际,在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的一处涝洼塘的田埂上,乡亲们经常能看到几位驻村干部从稻田到泄水渠、从村部到农家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镇赉县水利局包保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的帮扶干部,他们正在帮助解决八家子村一处种植多年的涝洼塘稻田泄水不畅的难题。帮扶部门动真情,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解决这个村制约稻田泄水的阻力瓶颈。

  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支部委员聂学新说:“我们五棵树镇八家子村在包保单位镇赉县水利局的大力帮扶下,派来两台挖掘机对稻田泄水渠进行清淤、筑渠,此地块有6处险段,需要解决,把这些泄水渠险段整理完善,能够解决五棵树镇八家子村900多公顷地的内涝问题,保证稻农有一个好的收成。”

  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是距离县城最远的村,有1264家农户;1200多公顷稻田,其中900多公顷稻田耕地处于低洼易涝地,每逢雨季,此处稻田就被淹成一片汪洋,雨水无处排泄,成为稻农种地的一块心病。


  镇赉县水利局包保五棵树镇八家子村后,了解到这一困扰稻农种地的难题,帮扶干部及时进行实地踏查,设计方案,研究解决措施和办法,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他们把制约稻农种地的泄水难问题当做自己的“家事”,保证不再让稻田泄水难题成为制约本村稻农种稻的愁心事。帮扶干部及时协调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现场办公,组织钩机进行修筑泄水渠道,清淤渠底,保证治理后“旱能灌,涝能泄”的畅通渠道。这一难题的解决,使困扰稻农种地的心结给打开了。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