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幸福街“特色路灯”即将点亮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94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区幸福街“特色路灯”即将点亮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94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市区幸福街“特色路灯”即将点亮

2018-02-07 15:3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姜宁)路灯,是城市的眼睛,也是展现一座城市形象的符号。日前,在市区幸福大街,一盏盏杆高14米,由9个装饰灯头、3盏LED射灯组成的路灯正在进行安装。过往市民对其赞不绝口,有的则用手机拍照,发起了朋友圈。市民夏先生表示,他本人就住在幸福街附近,看到这么漂亮的路灯即将照耀整条街路,他非常期待。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幸福街共计划安装186盏路灯,灯体设计均参考北京长安街的中华灯制作,每盏路灯总功率为950瓦,灯间距35米至40米。为了增加景观效果,对灯座进行了二次设计,由底座、面板、抱箍组成,底座高2米,4个面板刻有代表白城标识的双鹤图案,象征着幸福吉祥。

  据工作人员介绍,幸福街南起幸福立交桥、北止民主路,全长3386米。幸福街南段,新华路至立交桥路宽40米、10条车道;北段新华路至民主路,宽30米、8车道。幸福街是白城市区最宽的一条南北主干道,连接着洮北区和经开区,是白城市区南部一条主要出口路,所以在老城区改造中,重点对其进行了亮化设计。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