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监督及时到位 消除欠薪隐患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26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区:监督及时到位 消除欠薪隐患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26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北区:监督及时到位 消除欠薪隐患

2017-10-23 09:15 | 来源: 吉网

  近日,洮北区人社局、住建局联合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劳动监察部门排查建筑企业工资支付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一定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每到岁末年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就成为社会的焦点。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预防、妥善处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矛盾,保障农民工利益,维护企业信誉,洮北区人社局、住建局决定联合召开这次会议。会上,两部门要求参会的7户企业必须依法与招用的农民工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并严格履行,建立职工名册,办理用工备案,不得交由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各企业对招用的农民工承担工资支付责任,实行工资定点银行实名制发放,严禁将工资支付给其他组织或个人,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会上,建设项目负责人依次表态他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工程款拨付和农民工工资发放,维护农民工权益。

  洮北区人社局、住建局将对恶意欠薪的建设单位采取向社会通报其不良行为记录,已竣工工程不予备案等措施予以处理,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众闹事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施工单位,通报其不良行为记录。恶意欠薪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任树勋 王占鑫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