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带来新收获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07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技术带来新收获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507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新技术带来新收获

2017-09-20 11:22 | 来源: 吉网

blob.png

blob.png

  正值大地花生成熟期,大安市、洮北区、镇赉县花生种植户合作社成员,利用秋收前有力时机,深入到镇赉花生种植示范基地取经观摩学习,推广种植新技术,提高花生产品附加值,为花生种植户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农业专家赵立新说:“用我们这项技术种出的花生区别太大了,大家看一看,没使用能量激活剂的花生果有烂桃,出现黑果现象,果仁也不饱满,上的也不成;用我们能量激活剂的花生秧弹2遍到3遍的,你看看没有一个黑果,没有一个烂果的;通过这项新技术实验,给农民每垧地带来增产2000斤的收成。

  农业专家在田间、地头为前来观摩的花生种植户传技术、教方法、解难题,参观者实地听、看,地头互动交流,现场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专家根据花生长势情况、地利条件,品种对照,进行授业解惑,让参观者听得明白、记得住,掌握一技之长,成为农业生产中的致富能手。

  白城市洮北区三合乡夏家一社社员王翠翠今年使用镇赉县中九凯宇种植合作社提供的新技术种植花生,通过专家技术指导,花生果长势非常好,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使用新技术,花生比往年增产50%,给家庭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社员王翠翠说:“我家今年种了4公顷地花生,我也是种地老户了,通过朋友介绍,用了能量激活剂产品,效果非常好,花生果也特别多、籽粒特别饱满,这是没用能量激活剂的花生,有烂桃、有黑果。用了这个新技术,花生烂桃没有了,果还白了,我家以前花生烂的多,还有黑桃,长斑的也特别多,按照现在这桃的比例看增产30%到50%是没问题的。”

  在观摩现场,社员王翠翠高兴地说:“听专家讲课真是过瘾,懂得了科学技术的重要,同样是种地,不同品种不同技术,产量就是不一样,这就是讲科学的力量。”

  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取经学艺,参观者开阔了眼界,社员们表示,通过现场观摩花生生长情况对比看,增长了不少见识,使用新技术增产效果太明显了,给农民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