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433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 您最关心-白城站 孙晓云 2433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南市举办中小学生艺术节

2017-06-20 08:4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搭建学校艺术教育交流展示平台,提高学生审美和艺术素养,近日,洮南市教育局在市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洮南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暨城乡少年宫成果展演”活动。

  全市共有3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城乡少年宫900多名师生参加演出活动。白城市教育局领导、洮南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副校级以上班子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了圆满开展好这项比赛,各学校精心组织,指导教师倾心付出,同学们热情参与。艺术表演类包括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和朗诵等;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和艺术实践工作坊(陶艺、编织、剪纸、刺绣)等,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的舞台。教育系统自2011年起全面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工程,组织学校大力开展艺术教育,做到了“一校一品、一校一特色”,定期进行长跑、跳绳、器乐、合唱、书画等多项体育和艺术类的竞赛,艺术展演活动加强学生艺术情操的培养,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舞台上,精美靓丽的LED背景配以琴瑟声声悦耳动听,悠扬歌声婉转柔美,翩翩舞姿轻盈婀娜,给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学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艺术润泽生命,美育引人向善。洮南教育人将不懈努力,以教育精神之美,导师生之品;以艺术高雅之美,润师生之性;以向善情怀之美,育师生之灵。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