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各地抢抓农时抗旱保墒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406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各地抢抓农时抗旱保墒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406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县各地抢抓农时抗旱保墒

2017-05-17 09:05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大田开始播种以来,镇赉县大部分地区没有出现过有效降水,风沙较大,水分蒸发量大,给大田种植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证农业生产进度,镇赉县农户不等不靠,采取有效措施,利用现有农业设备和水利设施进行灌溉、保墒,待土壤墒情适宜后抓紧播种,确保不撂荒耕地,不延误农时。  

  截至目前,镇赉县8500眼机电井开闸放水;大田灌溉面积20万亩;坐水种面积76万亩;小冰麦头遍水已喷灌完,转入两遍水喷灌。

  在建平乡大岗村翁福龙源种植合作社的大田种植基地记者看到,社员们利用喷灌、大垄灌溉方式解决抗旱用水。经过浇灌后的小冰麦长势喜人,正在开展田间管理。社员们开始转入传统作物大田种植,利用喷灌技术抢墒播种,确保一次播种好,一次拿全苗。

  为确保大田种植进度快、效果好,各乡镇农技人员及时深入到田间地头引导农户科学抗旱,结合大田喷灌、坐水种等抗旱技术,增强作物抗旱能力,挑选适宜的品种,合理安排种植;并引导农民进行种植结构调整,发展设施农业,指导农民种植“科技田”、“放心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