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 镇赉13个农业科技小组下乡助春耕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88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上门服务 镇赉13个农业科技小组下乡助春耕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88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上门服务 镇赉13个农业科技小组下乡助春耕

2017-04-24 10:07 | 来源: 吉网

  为了确保今年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好备春耕生产保卫战,镇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多措并举,通过开展科技大培训、科技宣传月活动,把实用科技送到农民家中,为备耕生产顺利进行创造条件。

  在春耕生产开始前,镇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全员深入基层,开展科技大培训,把实用农业科技送到农家。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份开始,他们就适时开展了“冬春科技培训”活动。组织26名技术过硬,表达能力强,作风过硬的技术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不同组成13个技术小组,主要进村入户讲解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玉米、水稻、蔬菜、果树、花生、杂粮杂豆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草害防治技术,玉米大豆轮作技术,秸秆还田免耕栽培技术等实用技术。技术小组采用PPT集中授课、小范围知识问答和科技大集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培训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共计授课57场次,参加科技大集5场次,入户讲解368户,直接听课人数5800人次,深受农民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同时,镇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全力开展科技宣传月活动,走村入户送科技下乡。测土配方施肥卡是农民朋友使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最为直接和有效的方式。自去年10月份土样采集工作结束后,中心化验工作人员就加班加点,开展了土样化验工作,历时3个月时间完成了工作,并出具了施肥推荐卡。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他们开展了以入户发放讲解施肥推荐卡为主要任务的科技宣传月活动。农业技术人员入户讲解和发放施肥推荐卡,入户宣讲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和肥料配方手机查询技术,发放技术资料,听取农民反馈意见等。他们派出的52名技术人员组成10个工作组,分赴全县11乡镇及若干场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科技宣传活动。截至目前,镇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计派出农业科技宣传车230车次,累计入户3500户,发放施肥推荐卡4050余份,发放各类技术资料25000余份,确保今年农业备耕深入人心、切实到位,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镇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