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丽娜:带领乡亲致富的“领头雁”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69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梁丽娜:带领乡亲致富的“领头雁”

2017-03-30 09:28 | 来源: 吉网

  2009年以来,梁丽娜辞掉工作,回到丈夫的家乡大安市安广镇永强村,踏上艰辛的创业之路,并带领群众一起奔富路。

  创业之初,她选择西瓜代办这个行业打工,边打工边考察市场。她肯吃苦,很快便掌握了行业诀窍,决定自己开个西瓜代办点。

  2011年的夏天,“二胖西瓜代办点”正式成立。为了帮助收购商找到最稳定的货源,梁丽娜从邻居那借了一辆摩托车,顶着酷暑每天穿梭于瓜农的家中,汗水洒遍了周边的乡镇和村屯。由于信誉好,品质有保障,她逐渐有了60余人的稳定收购客户,西瓜销往安徽、江苏、山东等地,“二胖代办点”逐渐声誉鹊起。

  致富不忘乡情,带着村民们共同富裕成了梁丽娜始终放不下的一个心愿。2012年,在安广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她和丈夫成立了“大安市安广镇永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年便有40人入社。主要经营西瓜、绿豆、高粱、玉米、大挠子等初级农产品,优先收购社员的农产品,社员还可以优先到合作社来打工,每年年底社员都会收到合作社给他们送去的新年“红包”和米面油等生活品,她给工人们购买了统一的服装,还给每个人都上了保险。现在打工队已发展到200余人,其中贫困户占100余人。

  贫困户金洪恩患有肢体残疾,梁丽娜主动让他到合作社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儿。“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挣100多元,少的时候也能挣上50多元!”金洪恩满怀感激之情地说。

  2016年她又开始销售化肥,对贫困户一律赊销,等粮食卖出去了再还款,以解燃眉之急。今年,合作社流转了41公顷土地,扩大西瓜生产规模,其中包括8户贫困户的土地,预计每户可增收2000元。

  “今年我打算开一个大挠子加工厂,吸纳带动更多贫困户自己实现富裕的梦想。”梁丽娜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于淼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