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月亮泡镇:棚膜经济春满园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696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大安市月亮泡镇:棚膜经济春满园

2017-03-30 09:26 | 来源: 吉网

  走进大安市月亮泡镇殿元村俊峰种植合作社大棚,一股浓浓的春意迎面而来,满眼的绿色让人为之一振,一垄垄郁郁葱葱的蔬菜嫩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

  “现在棚里有菇娘苗、香瓜苗、西瓜苗,4月2日前,我们将全部移植到冷棚子,看着这些菜苗从种子到抽芽再到长出嫩叶,植株越来越坚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俊峰合作社负责人刘俊峰合不拢嘴地介绍着。俊峰合作社现有30栋大棚,吸纳带动28户贫困户,并与贫困户签订了3年合同,每年贫困户可以得到分红1200元。

  “现在日子真是越过越有信心,年底不但可以得到分红,平时来这打工每天还可以挣到120元。”贫困户赵秀芬搓着手上的土笑着说。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安市月亮泡镇依托全市扶持棚膜经济新政策,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带动贫困户,成立了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建冷棚302栋,暖棚21栋,带动144户贫困户脱贫。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罗帅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