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小油桃 铺就致富路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63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庭院小油桃 铺就致富路

——洮府乡福胜村侯大妈的致富经

2017-03-22 09:55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北国初春,春寒料峭,万木萧条。走进洮府乡福胜村侯连芳家确是另一番景象:绿油油的树叶挂满枝头,枝头上桃花朵朵,争芳斗艳。侯大妈巧打时间差,采用规范的科学管理,通过先进科学技术,大力发展温室大棚特色林果业,念起了反季节致富经。

  “我一共种植了5个大棚,种的全都是油桃,共550株桃树。一株的平均产量是15斤,你算算我这一年能产多少油桃。”侯大妈说去年他种植的油桃,第一批上市的批发价是每公斤10元,一个大棚算下来平均最少收入3万元,“目前看,今年的收成赖不了,收入比往年只多不少。”侯大妈望着温室大棚里的油桃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2011年,侯大妈和老伴一起开始种植蔬菜大棚,经营两年后,不仅先前所投资的没挣回来,还亏了不少钱。然而祸不单行,侯大妈的老伴在2013年不幸因车祸去世。忍着失去亲人的痛苦,面对着巨额的外债,侯大妈没有被生活所打倒,而是向困难发出了挑战,既然种植蔬菜不挣钱,那就改项目。她多方调研市场,在去辽宁调查市场中,听说当地农民种植大棚油桃并且挺挣钱。“辽宁和咱这气温相差无几,人家能种大棚油桃,我想咱也能种。”当年,侯大妈回村开始种植油桃。由于经验不足,加上一个人操劳,油桃起初的效益并不如预想的好,侯大妈又多次跑到辽宁,去向当地的种植示范户请教,并且请了辽宁种植业的专家到她的种植大棚亲自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技术改良,加上科学的管理,侯大妈的油桃不但色泽鲜艳,而且口感和含糖量都提高了。

  “我要在这里建一座世外桃园,在温室大棚里干到80岁不成问题。”侯大妈笑着说。“目前村里就我这5个大棚,现在的状况是满足不了本地市场的需求。”侯大妈设想将把种植基地进一步扩大到周边村庄,她认为,只有扩大规模才能形成一定的效益,才能使油桃进一步增值,敢向市场叫价。据了解,侯大妈的致富经验得到的附近不少村民的认可,他们纷纷前来取经,我们也衷心希望她的世外桃园能够早日建成。

  通讯员 鞠淑萍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