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让消费维权知识进农村、进校园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63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大安:让消费维权知识进农村、进校园

2017-03-22 08:58 | 来源: 吉网

  近日,大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送消费维权知识进农村、进学校宣传活动。

  在大赉乡林业村,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投诉须知》、《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等宣传册,并介绍了生活中容易忽略的权益问题。村民热情参与,纷纷表示今后在消费时会更加注意自身的权益保护。

  在第五中学教室内,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宣传册和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对“消法”亮点进行解读,主要针对当下流行的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购物方式的“七天无理由退货”作了详细说明,让孩子们从小培养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及时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提高群众、学生及其家长等社会各界消费维权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深入推进12315维权执法触角向基层延伸,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企业自律、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四位一体”的消费维权机制,积极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覆盖城乡的消费维权网络。

  通讯员 杨韧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