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新突破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31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南市秸秆综合利用取得新突破

2017-0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遇方彪 为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止农村焚烧秸秆给环境造成的污染,洮南市委、市政府与企业一起想办法,利用市场经济手段积极发展秸秆利用项目,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洮南市金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项目,以生产新型环保建筑用内外墙板及一体式房屋为主。他们生产的轻质墙板材料就是以农作物秸秆为芯材,以玻纤丝网格及硫酸镁为面层材料,适当掺加外加剂复合而成。产品强度高,面层结构密实,孔隙率及孔分布合理,防水性能好。由于芯材是农作物秸秆,所以保温隔热性能好。

  据悉,该项目为洮南市秸秆的综合利用闯出了一条新路。项目总投资29038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2517万元,于去年年末进行试生产,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竣工。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