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您最关心-白城站 周柏航 2301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南市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7-0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铭 张瑜 翟俊男  近日,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切实维护建材市场秩序、打击违法行为,在全市开展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企业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为推动建材产品供给侧改革提供坚实的保障。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采取科所联动、城乡互动和相关部门齐动等有效途径,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务求取得实效。一是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地条钢”和用“地条钢”轧制建筑用钢材等违法行为。对因工艺装备落后、环保和能耗不达标、达不到安全生产规定被地方政府依法关停的企业,注销其生产许可证;对建材生产、销售和建筑工地使用钢材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二是加强对建设工程使用的钢筋、水泥及其制品等大宗建材产品质量的监管。重点检查建筑材料进场验收和复验制度的执行情况,加强对装修材料、涂料、电线电缆、低压电器、散热器等涉及民生的建材产品的执法检查。同时组织开展“清新居室”行动,以人造板、涂料、木地板、瓷砖等装饰装修材料为重点,严厉查处无证生产、无照经营、违反国家强制性标准、制售或在工程中使用假冒伪劣装饰装修材料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查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无证生产建筑钢筋、轴承钢等问题,打击制售和使用“瘦身钢筋”、装饰装修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和生产、销售、使用低于国家标准及不符合强制性要求的水泥、混凝土桩、防水卷材、电线电缆偷工减料、以次充好、计量不足等违法行为。对应当依法撤(吊)销生产许可证和强制认证证书的,坚决按程序提出撤(吊)销意见,并按规定程序处理;对应当吊销营业执照的,依法依程序吊销;对涉嫌犯罪的案件,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