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炒布包豆腐 美食-白城站 李丹 2239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美食

杂炒布包豆腐

2016-10-13 | 来源: 香哈网

OTgwdzA (2)_副本.jpg

  杂炒布包豆腐是一种美食,原料:布包豆腐230克、五花肉100克、干黑木耳(提前用冷水泡发)、西芹各适量。油不用放得太多,因为五花肉在炒的时候会有一些油分;调味汁在下锅前要事先搅拌均匀,以免碗底会有沉淀;如果没有买到布包豆腐,也可用普通的白干来代替。

  做法

  配料:红泡椒4个、生姜、大蒜、葱各适量、蚝油一小勺、鸡粉二分之一小勺、生抽一小勺、盐适量、水淀粉三大勺。做法:1、将布包豆腐切成约0、3厘米厚的片,五花肉也切成薄片,泡发的黑木耳去蒂洗净撕成小朵,西芹洗净斜切成片,红泡椒斜切成段,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片,葱切成约4厘米长的段;2、将蚝油、鸡粉、生抽、盐、水淀粉放入小碗中拌匀成调味汁,待用;3、热锅内放入少许油,下入五花肉,炒至出油;4、下入布包豆腐,用筷子将其一片片地铺在锅子里,煎至两面金黄;5、将煎好的豆腐与五花肉推至锅子的一边,然后在锅子的另一边下入姜蒜与泡椒,将其炒出香味;6、下入黑木耳与西芹,将其与豆腐五花肉一起炒匀,加入少许水(高汤更好),翻炒均匀;7、下入葱段,倒入调味汁,炒匀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