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飞鸟送春归 今日聚焦-白城站 房彦妮 33435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飞鸟送春归 今日聚焦-白城站 房彦妮 3343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镇赉:飞鸟送春归

2021-03-26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上,这条通道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过境候鸟数量最多,达500多万只。每年三--五月份,都会迎来数十万计的北迁候鸟,形成草长莺飞的生态大观园。

  • 雨水时节,吉林镇赉春风化雨、百鸟争鸣,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莫莫格湿地焕发了勃勃生机。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上,这条通道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过境候鸟数量最多,达500多万只。每年三--五月份,都会迎来数十万计的北迁候鸟,形成草长莺飞的生态大观园。

  • “2月5日,国家新的《野生动物名录》公布,我区提级、新增了栗斑腹鹀、黄胸鹀、白枕鹤、黑嘴鸥等1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科研和保护工作力度,交一份出色的生态保护答卷。”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力掷地有声。

  • 镇赉县是中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的停歇地,莫莫格保护区是典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全区总面积14.4 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80%以上,湿地综合评价指标名列全省第一,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被誉为吉林西部之肾,在国际湿地上占有重要位置。

  • 自然保护区中鸟类有298种,分属于17目50科,其中雀形目126种,非雀形目鸟类172种,非雀形目鸟类占全区鸟类57.72%,其中湿地水鸟120种。有大鸨、丹顶鹤等116种夏候鸟在此繁殖,该区还是白鹤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每年春秋两季在莫莫格湿地停歇的白鹤数量稳定在3500只左右,全年停歇期约100余天。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上,这条通道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过境候鸟数量最多,达500多万只。每年三--五月份,都会迎来数十万计的北迁候鸟,形成草长莺飞的生态大观园。

雨水时节,吉林镇赉春风化雨、百鸟争鸣,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莫莫格湿地焕发了勃勃生机。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鸟类迁徙通道上,这条通道是全球八大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过境候鸟数量最多,达500多万只。每年三--五月份,都会迎来数十万计的北迁候鸟,形成草长莺飞的生态大观园。

“2月5日,国家新的《野生动物名录》公布,我区提级、新增了栗斑腹鹀、黄胸鹀、白枕鹤、黑嘴鸥等10余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大科研和保护工作力度,交一份出色的生态保护答卷。”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力掷地有声。

镇赉县是中国重要的候鸟繁殖地和迁徙候鸟的停歇地,莫莫格保护区是典型的湿地类型保护区,全区总面积14.4 万公顷,其中湿地面积占全区总面积的80%以上,湿地综合评价指标名列全省第一,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被誉为吉林西部之肾,在国际湿地上占有重要位置。

自然保护区中鸟类有298种,分属于17目50科,其中雀形目126种,非雀形目鸟类172种,非雀形目鸟类占全区鸟类57.72%,其中湿地水鸟120种。有大鸨、丹顶鹤等116种夏候鸟在此繁殖,该区还是白鹤迁徙通道上的重要停歇地,每年春秋两季在莫莫格湿地停歇的白鹤数量稳定在3500只左右,全年停歇期约100余天。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随着气温持续回升,镇赉域内湿地迎来白鹤、丹顶鹤、白枕鹤、灰鹤、豆雁等候鸟,在嫩江流域湿地里发现了100多只东方白鹳,且有少数开始营巢。数百只豆雁、苍鹭、白琵鹭、凤头麦鸡等候鸟迎风飞舞,伴随摇曳的树木枝条构成一道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晟昱 镇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房彦妮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