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环卫天使 “呵护” 城市美丽 今日聚焦-白城站 赵新 3307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环卫天使 “呵护” 城市美丽 今日聚焦-白城站 赵新 3307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关爱”环卫天使 “呵护” 城市美丽

2021-01-27 13: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正值寒冬,通榆县环卫工人赵玉洁的心却暖呼呼的。过去的一年,她和她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们一道儿迎来一件又一件喜事儿:崭新的棉服、崭新的手套、崭新的帽子,600套啊,全都是给一线环卫工人的,还有每月147元的清扫工具费,566盏帽灯...... 

  而今天,赵玉洁和她的同事将无比自豪地迎接通榆县委书记的到来。

  1月27日,清晨6点半不到,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来了,握着环卫工人的手,嘘寒问暖。听着书记暖心的话语,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干了近20年的赵玉洁激动地说:“这一年来咱们县委、县政府真的太关心我们啦,特别是李书记,要是没有李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就没有我们环卫工人的幸福生活......”

  赵玉洁清楚地记得,2019年12月,在通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爱和社会各界的捐助、支持下,筹集资金200余万元,为一线环卫工人解决免费早餐;2020年,投资3000余万元购买雪滚车、垃圾清运车、压缩车、翻斗、自装自卸车、铲车等垃圾处理设备;李书记连续两年为环卫工人发放春节慰问品。而这次,李书记亲自为一线环卫工人带来价值10余万元的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

  “通榆是我们的家,通榆人民是我们的姊妹乡亲,要想让人民过上更加有尊严、有地位、有品位的日子。我们环卫工人的贡献必不可少、功不可没。环卫工人工作条件差,收入少,全社会都应该给予关怀,给予照顾。你们干劲儿足了,通榆小城才能更美、更靓,我们打造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才能更好的实现……”李书记的话温暖着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也温暖着这座美丽的小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桂华 陈永辉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