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白城·我的家”走进洮南市万宝镇 今日聚焦-白城站 赵新 3198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丽白城·我的家”走进洮南市万宝镇 今日聚焦-白城站 赵新 3198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美丽白城·我的家”走进洮南市万宝镇

2020-08-11 12: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白城地方旅游特色品牌效应、倡导文明健康出行、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巩固、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近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统战部,组织干部职工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国吉林网白城站、白城新闻网、白城电视网等官方媒体,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白城之窗、润禾传媒等商业媒体,网红大V等自媒体人士等共50余人来到洮南市万宝镇,开展2020年第二届“美丽白城·我的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文明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网络宣传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主题,精心设计多个特色“打卡点”,机关干部职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媒体记者协同配合,官媒、商媒、自媒体合力出击。通过参观当地自然人文景观、体验地方风土人情、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不同视角捕捉灵感素材,大力宣传推介当地旅游特色和脱贫产业。

  从城间到山间,遇见不一样的美好

  在敖牛山脚下的北太平村乡村民宿,参加活动人员近距离感受了“青石围墙、红砖院落、柴火灶台、乡村大炕、竹席吊棚、大花被褥”等独特的东北民俗文化,让怡然自得的心情与山间乡野的风光完美邂逅。万宝镇党委、政府充分挖掘敖牛山风景区旅游资源,多次研讨调研确定乡村民宿项目,由北太平村村集体投入资金19.6万元精心打造。此民宿是白城市第一家以东北民俗文化为主题的民宿,“推窗满山翠,倚栏闻鸟语”的生态宜居环境让人流连忘返,是消夏避暑、旅游休闲的绝好去处。

  从田间到齿间,探源纯绿色的醇香

  北太平村乡村民宿的院落内种植着多种无公害蔬菜和水果,随手采摘下来,只需经井水冲洗,便可以品尝到最接近大自然的清凉和甘甜。敖牛山小米因其原香原味,绿色无污染的特点,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成为市场的抢手货。其小米粥营养更加丰富,有“代参汤”之美称。好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朴素的烹饪方式,参加活动人员亲身体验了“柴火大锅熬小米粥”原生态烹饪过程,品鉴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敖牛山小米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从坊间到心间,见证原生态的鲜活

  在万宝镇三发村那金河边,5000余只“溜达鹅”正在成群嬉戏,大家都被这眼前这群通身雪白、活力满满的大鹅所吸引,开心的说道:“以前只听闻万宝镇大鹅养殖规模大、品种好,今天总算亲眼见到了,这个场面太震撼了!”据悉,万宝镇有着传统的养鹅经验,但因劳动力匮乏、资金短缺,难以形成规模,影响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为此,万宝镇党委、政府经过实地调研考察,并通过一年实践,确定由鑫鸿源生态禽业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大力发展养殖育肥鹅项目。

  目前,三发村孵化鹅雏37000只,已分发给农户5400只;碱土村现有鹅雏13000只,预计分发给农户10000只,育肥3000只。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参加活动的白城市电子商务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通过电商平台牵线搭桥、宣传推介,进而增加育肥鹅产业链终端收益、提升敖牛山小米销量,进一步助推产业发展。

  最后,活动人员齐聚敖牛山下,共同感受敖牛山之美、体验登山运动之乐。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当地的西红柿产业大棚,并主动购买5000余元的烤鹅、小米、西红柿等扶贫产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参观了当地自然人文景观、体验了地方风土人情,更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活力和变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乐 白城市委网信办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