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人 种花的事 今日聚焦-白城站 郭龙 26603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美的人 种花的事 今日聚焦-白城站 郭龙 26603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爱美的人 种花的事

2018-05-24 09:49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尹利,从小就特别喜欢养花,人称“花痴”。因为爱美她经营了17年化妆品,总想通过自己把更多人打扮漂亮。2017年9月她在镇赉县建平乡平保村承包了一块土地,建成了2栋鲜花大棚,一共1200平方米,取名富园花卉。

blob.png

  大棚建成后天气渐凉,尹利根据当地气候特点购买了荷兰进口的百合、玫瑰、马蹄莲等花卉种球进行试种。她日夜守护在花棚里,冬天最冷的一段时间花棚里接近零度,尹利咬牙坚持在大棚里,看着花儿吐叶、长高、开花,她心里也乐开了花,有了自信。县城的花店是尹利最早的客户,他们说从尹利这进货方便快捷,并且保证新鲜。    

blob.png

  初战告捷,尹利心气更足了。趁天气转暖她种下了一棚绿化花卉,有矮牵牛、万寿菊、鸡冠花、百日草等十几个品种,另一棚栽培了水塔花、凤梨、白掌等室内花卉。因为尹利有多年的养花经验,两栋大棚里的花卉长势良好并获得了足额的订单,销售顺畅。花香引来了许多蜜蜂,看着蜜蜂在花朵间飞来飞去,尹利的心里也像吃了蜜一样甜,她说“看到我的花就心情舒畅,连劳累都忘了”。

blob.png

  从今年4月份开始,尹利兼营花卉种子,因为她花养的好,赢得了市场的信任,她购进的花种很快都销售一空。连销售带种植自己忙不过来,尹利还雇佣了十几名村民来花圃打短工,她总是优先录用贫困人口,用她的话说“我就想帮他们一把”,还说“贫困户任干,不矫情”。

blob.png

  尹利还打算在这个销售季完成后,装修一栋大棚发展大型室内花卉,并采用休闲观光模式经营,让更多的人来体验和欣赏奇花异草,让更多的美从这里传播出去,让鲜花把家乡装扮的更加美丽。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潘晟昱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