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597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597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白城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18-02-12 07:04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2月11日,白城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得而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动员全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白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及班子成员,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市直(中省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白媒体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市纪检委、团市委、工商局以及大安市委宣传部、镇赉县委宣传部先后在会上作经验交流报告,报告分别从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文明创建、舆情信息、文化传承等方面介绍了经验。

  刘红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过去一年工作的主要成绩,对做好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第一是聚焦工作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深化理论武装,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推动社会全覆盖,并深化研究阐释、统筹理论舆论、拓展方式手段;第二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下大力气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第三是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流舆论强势。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把讲好故事作为基本理念、基本方式,把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把传播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第四是强化价值引领,着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推进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而且要更加突出思想内涵、为民理念、融合融入、常态长效;第五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白城文化繁荣兴盛。要繁荣发展地方文艺,让全市人民过上更有品味的生活,还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把牢方向导向,着力提质增效;第六是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筑牢思想根基,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更好地忠心履职担当。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