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改造绿化施工掀热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556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城改造绿化施工掀热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周柏航 2556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老城改造绿化施工掀热潮

截至目前已完成10条街路的树木栽植工作

2017-12-08 10:24 | 来源: 白城日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树木栽植。 付美灵 李弘勃摄

  白城日报讯(曹冬雪 记者李家慧)入冬以来,天气逐渐变冷。而在我市各街路和小区的绿化施工现场,却是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近日,记者走进市区文化路段绿化施工现场,看到30多名绿化栽植工作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挖坑换土、树木栽植、浇水,以及给树木涂抹愈伤膏等工作。

  按照白城市老城区绿化改造工程整体安排,到2018年5月,将全面完成我市44条街路行道树栽植;165处小区、18处街角小游园、5个城市出入口的绿地建设;7处公园、2处广场的绿地改造等城市绿化工作。

  据了解,今年我市绿化提升工程时间从2017年11月1日开始,绿化任务共涉及21条街路、155个小区。主要栽植树种为暴马丁香、糖槭、青扦云衫、百花花楸、五角枫等。

  在绿化施工期间,为确保老城改造绿化工程进度、苗木及栽植质量,以及树种成活率,工程人员在寒冷的冬季,不辞辛劳,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规定执行,做到工作现场化、目标具体化,从源头把握好苗木选择、做好栽前土壤、栽植槽(穴)处理、关键节点养护等环节,以及冬灌、施肥、修剪、御寒等专项管理,注重过程管控,严抓工程质量关,从清场、放线、定点到挖坑、栽植、浇水等每个环节都有专人督查。与此同时,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还对各项绿化工程建设进度、种植质量、任务完成、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调度通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老城改造绿化任务。

  截至目前,已完成市区中兴路、新华路、胜利路、海明路、保胜路、民生路、金辉街、爱国街、青年街、光明街共10条街路的树木栽植工作,共栽植3734株大型乔木。此外,小区方面已完成诚基花园、红叶小区、阳光A区等共22个小区的绿化工作,共栽植乔木2547株、灌木2871株、花卉22420.4平方米、草坪4151.8平方米。剩余工程正在紧张推进中,预计2018年5月30日前将全部完工。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