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隆重举行 今日聚焦-白城站 孙晓云 2509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八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隆重举行 今日聚焦-白城站 孙晓云 2509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第八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隆重举行

2017-09-22 12:57 | 来源: 吉网

  2017年9月19日,由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长春博士联合会主办,吉林省通榆县向海乡鹤乡大雁养殖场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文化节”在通榆县向海大雁养殖基地隆重举行。

  向海湿地是世界湿地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极具大雁的生息和繁衍条件。

  近年来,吉林省通榆县大雁养殖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坐落在向海自然保护区雁鸣湖畔的鹤乡大雁养殖场,是该县特种养殖的龙头企业,占地面积5000余公顷,种雁存栏总数达10余万只,每年可向社会提供雏雁8万余只。

  作为全国最大的鸿雁养殖繁育基地,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并利用高科技手段,研发出高端系列产品,拉动了大雁产业链的延伸。

       向海大雁养殖场已带动近千户农民养殖大雁,号称“有机食品之王”的向海大雁产品,远销新疆、广东等国内十几个省市。

  2010年9月,首届“中国通榆向海大雁放飞节”举行,至今已经举办7届,创造了人工养殖大雁放飞数量的世界基尼斯之最。

      举办吉林省第八届向海大雁放飞节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我省向海天然湿地草原的独特风貌,以及大雁在蓝天绿海展翅翱翔的壮美景象。

  此次大雁放飞文化节活动将散养的肉用大雁,回归大自然,回归原生态,自由飞翔,自由觅食,既展示了向海旅游与生态多样性的特点,也让通榆大雁养殖产业成为助推通榆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通宣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