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薪”如火  耀鹤乡脱贫 今日聚焦-白城站 姜春起 2429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薪”如火  耀鹤乡脱贫 今日聚焦-白城站 姜春起 2429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众“薪”如火  耀鹤乡脱贫

镇赉县召开社会扶贫“三联四帮五争先”活动誓师大会掠影

2017-06-15 11:48 | 来源: 吉网

1_副本.jpg

  镇赉社会扶贫网启动仪式   田宏  摄

  做表率、勇争先,共汇社会扶贫之洪流。

  献爱心、有作为,共谱社会扶贫之凯歌。

  这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誓师大会,爱心涌动、丹心可鉴;更是一次向贫困发起总攻的誓师大会,凝心聚力、恒心而为。

2_副本.jpg

  镇赉县爱心联盟揭牌       李雪阳  摄

  近日,镇赉县召开社会扶贫“三联四帮五争先”活动誓师大会。全面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到社会扶贫工作中,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县社会扶贫再掀高潮、再增热度。

  镇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全县的社会扶贫工作以“三联四帮五争先”为抓手,即:以“联盟、联系、联结”为突破口,开展社会帮扶;以“帮产业、帮就业、帮生活、帮志智为”根本保障,助力脱贫攻坚;以“争先做自强奋进先进贫困户、争先做贡献力量先进集体、争先做奉献爱心先进个人、争先做创新扶贫先进典型、争先做真帮实扶先进联盟团队”。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各尽所能、协同作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社会要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认真组织开展社会扶贫活动,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扶贫人人自愿为之、争相为之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社会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全县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

3_副本.jpg

  集体宣誓                 田宏  摄

  镇赉县政协主席张天君主持誓师大会;镇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艳宣读了《倡议书》;由镇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社会扶贫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常颖领誓,宣读了《镇赉县社会扶贫誓词》,与会的县领导、各乡镇场负责人、县直部门机关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将倾注真情,奉献爱心,扶危济困。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4_副本.jpg

  募捐现场                 李雪阳  摄

5_副本.jpg

  “助残、助医、助学”帮扶结对    毛跃革 摄

  机关干部、企业界、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爱心同盟代表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决心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乐于奉献的精神推动社会扶贫事业向前发展;现场的“助残、助医、助学”帮扶结对活动场景感人至深,14位爱心企业家与18户贫困家庭现场认助结为帮扶对子,受助代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社会捐助活动和现场募捐活动场面热烈隆重,与会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个体工商业户现场募捐6.64万元;县人大主任周建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县政协主席张天君和市扶贫办主人马壮共同启动镇赉社会扶贫网;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与县苇海爱心公益协会会长李冬梅为“镇赉县爱心联盟”揭牌,续写全县机关、企事业和各类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奉献之歌。

6_副本.jpg

  社会捐助      张琦   摄

  年初至今,中国一汽集团、省市包保部门、域内外企业和个人共捐款2413万元,与这次募捐款项都作为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统一用于各类社会扶贫工作。

  一场热烈而溢满至爱的誓师大会虽已结束,但这场盛会必定成为脱贫攻坚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终将留给人们难以忘却的感动;也终将在鹤乡大地之上激发起善行、善举之狂飙;帮扶、奉献之作为将蔚然成风,助攻坚之力,圆脱贫之梦。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田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