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与绿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姜春起 24272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与绿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今日聚焦-白城站 姜春起 24272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今日聚焦

通榆县与绿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7-06-13 09:24 | 来源: 吉网

1_副本1.jpg

  对接会现场影 吕鹏飞 摄

  为全面落实长春市与白城市协作扶贫有关要求,长春市绿园区与通榆县结成协作对子,共同开展扶贫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两方沟通协作,近日,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扶贫办第一主任王延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海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忠安,副县长谢复强(绿园区挂职锻炼)赴长春市绿园区进行扶贫协作对接,并与绿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绿园区委书记程宇,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瑞出席对接会。

  对接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绿园区宣传片,听取了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对区域情况的介绍。绿园区是一个经济繁荣、生态优良、社会和谐的新城区,也是长春市重要的行走机械制造配套、农副产品加工和城市蔬菜副食品供应基地。幅员面积216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45平方公里。总人口60万人,其中农业人口8万人。辖4个开发区3个镇和7个街道办事处,24个行政村、57个城市社区。截止到2016年末,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42.9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643.2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突破56.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实现9.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7.8亿元。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通榆县经济社会发展纪实片《生态通榆 大美鹤乡》,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扶贫办第一主任王延安介绍通榆县县情,他说,通榆县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重点县,大兴安岭南麓连片特困地区县份,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县。全县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22个乡镇(场),172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90个,县域总面积8476平方公里,人口36.7万。2016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24.7亿元,同比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6.4亿元,同比增长13.2%;地方级财政收入实现5.48亿元,同比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29.9亿元,同比增长8.6%。

2_副本1.jpg

  通榆县与绿园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吕鹏飞 摄

  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会上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与绿园区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这对于通榆及通榆贫困群众都是一件幸事。绿园区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物流优势和朴素情怀,通榆县有丰富的土地资源、优良的生态资源、种养基地、双创氛围、人文基础,希望我们两地之间在扶贫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协作内涵,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合作层次,形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目标。通榆县委、县政府倍加珍惜这次与绿园区的扶贫协作,希望今后双方要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务实高效,全力推动绿园区与通榆县的协同发展,努力打造省内扶贫协作的典范。刘振兴代表全县36万老百姓,邀请绿园区的各位领导到通榆县指导、考察调研,把这次合作结成硕果。

 绿园区委书记程宇说,今天的对接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绿园区与通榆县感情的对接。首先要将绿园做为通榆在长春的“办事处”,将切实实现合作共赢的发展作为绿园区的重要责任,作为我们共同的责任。程宇表示,绿园区委、区政府一定会把对接对口的合作做好,在区域合作大背景下,取长补短,互利互惠,合作共赢。下一步,我们双方要积极创造平台和机会进行深入合作,精准对接,真正让对接帮扶取得实效。

  会上,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与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3_副本2.jpg

  与会人员深入到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吕鹏飞 摄

  会后,与会人员还深入到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通榆县政府办、发改局、经济局、农业局、牧业局、经合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