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水利局清理村屯环境卫生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6356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水利局清理村屯环境卫生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6356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镇赉县水利局清理村屯环境卫生

2018-04-12 13:08 | 来源: 吉网

  镇赉县水利局包保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该局利用春耕生产到来之际,组织全体职工,派出车辆进村入户与村民一道开展清理垃圾,整洁村屯卫生义务劳动,掀起村屯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新高潮。

  镇赉县五棵树扎镇八家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敖鹏说:“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是镇赉县水利局精准帮扶对象,我们驻村工作队积极出谋划策,帮助八家子村开发水田泄渠2800余米,清淤4000余米,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之际,镇赉县水利局把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有机结合,深入到五棵树镇八家子村为老百姓开展义务劳动清洁卫生,全体职工30余人;动用铲车2台;翻斗车4台;钩机4台等大型车辆10余台,对五棵树镇八家子村进行义务帮扶,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此次帮扶活动,重点清理村内两侧卫生及村周边卫生,共清理垃圾卫生800于方;清除违建3处;小广告20余处;有效提升八家子村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环境卫生意识,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通过村屯卫生环境的治理,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改善了村容村貌,强化村民生态环境保护观念。在村屯清理垃圾现场,干部职工与村民热情高涨,踊跃参与,铲车正在清理影响屯内环境卫生的废墟,翻斗车向屯外清运垃圾和杂物。及时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同时对村屯区域卫生及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 “地毯式”清理。

  此次活动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等形式对全村群众进行思想发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村屯“清洁卫生、美丽家园”行动中来,提高了全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为创建文明村屯,营造宜居环境人人参与共建的良好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镇赉县五棵树镇八家子村副书记张宝忠说:“镇赉县水利局帮助五棵树镇八家子村清理屯内环境卫生,为八家子村解决了全村环境卫生清理一大难题,老百姓非常满意。”

  镇赉县水利局干部职工与村民一起铲除了生活区沉积的垃圾,经过清扫、治理,使该村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观。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