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开展看守所被监管人员HIV抗体筛查活动 活动-白城站 赵新 2439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开展看守所被监管人员HIV抗体筛查活动 活动-白城站 赵新 2439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通榆开展看守所被监管人员HIV抗体筛查活动

2017-06-27 08:32 | 来源: 吉网

  近日,通榆疾控中心对辖区看守所被监管人员开展了HIV抗体筛查检测工作。

  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人员一行5人,深入到通榆看守所,对被监管人员开展了HIV血清学筛查检测,对狱警和被监管人员现场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促进活动。

  由于看守所人群相对集中、人员背景复杂,部分被监管人员有过吸毒、卖淫嫖娼等高危行为,使羁押人员成为艾滋病流行的高危人群。疾控中心通过定期对看守所被监管人员进行HIV抗体筛查,及时掌握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进一步强化了看守所干警和被监管人员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干警和被监管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促进了重点人群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集了143份血清样本,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200份,艾滋病宣传纸抽200盒。

  2012年以来,通榆疾控中心和当地公安、司法部门密切合作,每年对辖区看守所被监管人员至少开展一次HIV抗体筛查工作。现已累计完成看守所重点人群HIV抗体筛查803人份,筛查覆盖率达到100%。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