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让文艺“到人民中去”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415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让文艺“到人民中去”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415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通榆县文联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通榆:让文艺“到人民中去”

2017-05-26 17:0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23日,是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日当天,通榆县文联在通榆县第二小学拉开为期一周的“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来自通榆县文联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书法的演变过程、艺术构成、学习方法、作品鉴赏等方面的知识,向教师传授了书法技巧。教师们表示,通过书法家现场授课、指导临摹,增强了大家对汉字书写规范的认知,提高了书写水平和审美能力。

  为做好文艺志愿者服务工作,通榆县文联联合文化及相关部门,将文艺志愿者按特长分为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剪纸等若干个小组,多次以走进贫困村、居民社区、中小学等为主要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面向困难群体、特殊人群等,广泛开展辅导培训、基层指导、展览展示、“结对子、种文化”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百姓的欢迎和认可。

  据了解,近年来,县文联深入开展“送欢乐 下基层”“文艺扶贫奔小康”“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等文化惠民活动,乌兰花镇、边昭镇、新华镇、兴隆山镇、育才社区等多地都留下了艺术家们送欢乐的身影。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萍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