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道德与法”大讲堂开讲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4058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道德与法”大讲堂开讲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4058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大安市“道德与法”大讲堂开讲

2017-05-16 09:17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15日,大安市举办的“道德与法”大讲堂在政府大会议室开讲。白城市政法委副书记林树良,大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锐,市法院院长赵树杰、市检察院院长张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海南省公民“道德与法”建设促进会会长,海南省预防犯罪研究会执行会长张发在会上作了《播撒中华文化的种子,扎下守规矩的根》专题报告。张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中华经典国学《弟子规》入手,围绕做人做事必须“守牢规矩”这个核心,用活生生的事例、幽默睿智的语言,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地阐释了中华传统文化在人的成长成才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揭示了做人做事要遵守的原则,做了全方面的讲解。

blob.png

  讲座结束后,金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讲座精髓。结合本次讲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坚持讲道德、守规矩、负责任,真正做到“把牢法律与道德的罗盘,走好人生路”,为平安大安、法治大安建设贡献力量。二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各单位分管综治领导和综治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平安大安建设责任,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政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