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西部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通榆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350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精准扶贫 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西部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通榆

2017-03-08 09:0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近日,省红十字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国文医院一行14人来到通榆县向海乡中心卫生院,开展“‘精准扶贫  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西部行”大型公益活动。

  这是吉林省红十字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健康中国”系列讲话精神,在松原市、白城市红十字会系统所包保的10个重点扶贫乡、村开展“‘精准扶贫  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西部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的第10天,也是“西部行”的收官活动现场。

  省红十字会、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国文医院的医护人员下车后就迅速安装调试设备,展开了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肿瘤科、乳腺科、皮肤科、胸骨外科等科室的健康体检和心电、B超等检查服务,并现场发放了药品及宣传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基金实施办法、保健知识等。

blob.png

  为积极践行通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支持社会团体、慈善机构积极参与卫生计生扶贫工作,引导各类企业、社会团体、非政府组织在贫困地区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的总要求,协助单位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地方志办公室、向海乡中心卫生院等单位,抓住这次“健康扶贫,公益惠民”活动的良好契机,提前与县卫生局、向海乡、村委会协调沟通,利用微信群,信息网发布义诊通知,做好布置场地、接待等项工作。整个活动的每个环节安排得恰到好处,高效有序。

  据了解,此次活动历时6个小时,参与公益义诊活动的医务和工作人员共计26人;投入物理诊断仪器5台套;为村民(包括开通镇来义诊的居民)义诊210人次,发取相关药品价值2000余元;发放保健知识、肿瘤救助基金宣传资料1200份;红十字会当场办公,填报了6名患者救助表。

  通讯员 吕鹏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