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开展“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白城站 周柏航 23319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活动

镇赉县开展“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7-0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致富本领,促进农业种养殖增产增收,助力新农村建设和全县经济发展,近日,镇赉县科协结合农村冬闲实际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科技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

  今年的科技培训是以科技专家和科技人员走村入户现场解答、指导的方式,实现专家、科技人员与农民零距离接触。通过现场教学,解决农民在农村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培训内容涉及农作物平衡施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水稻种植技术、玉米种植技术、瓜果种植技术、蔬菜种植技术等方面。在培训的同时,县科协免费为农户提供测土服务及技术咨询服务。截止目前,此次培训活动已在全县11个乡镇110个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442场,培训农民6800余人。

  通讯员 杨雨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