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司”风为序 护苗成长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3939
洮北法院:“司”风为序 护苗成长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3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司”风为序 护苗成长

2024-03-28 10:1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洮北区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来到三合中心校,开展法治宣传。

  “法治副校长”结合校园欺凌的实际案例,以讲故事、分析案例、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法律责任以及预防措施,让学生们明白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在防止校园欺凌的过程中,要避免激发对方的暴力升级,在遇到欺凌时,要冷静应对,及时报告给老师或家长,寻求帮助和支持。“不做施暴者,不做受害者,不做冷眼旁观者。”与此同时,法治副校长以互动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孩子们学会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授课是洮北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推动“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洮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创新普法宣传,为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洮北区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