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履职 用心上好“法治课”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3938
大安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履职 用心上好“法治课”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3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履职 用心上好“法治课”

2024-03-28 10: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张桂晶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大安市职业教育中心,为该校师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张桂晶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校园霸凌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面对校园霸凌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形式”等内容,适当引出相关案例,并向在场的学生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们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的需要。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将纸面上的“法”转变为青少年笃信践行的法律意识,推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走深走实。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