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以案为鉴 以审促廉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1604
洮北法院:以案为鉴 以审促廉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1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以案为鉴 以审促廉

2024-03-20 07:4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庭审在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洮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邀请白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员领导干部到场旁听庭审,“沉浸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庭审氛围庄严肃穆,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合议庭充分引导控辩双方就犯罪事实、证据采信、定罪量刑发表意见,充分保障控辩双方的诉讼权利,整个案件审理过程环环相扣、有序高效,取得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观摩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守住底线,远离“雷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树牢红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做好本职工作。

  今后,洮北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切实用好典型案例,通过公开开庭、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公职人员强化法纪意识、守好廉洁底线,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宣传效果。

  洮北区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