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刑事审判庭举办第十期刑事审判业务知识分享沙龙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1206
白城中院刑事审判庭举办第十期刑事审判业务知识分享沙龙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831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刑事审判庭举办第十期刑事审判业务知识分享沙龙

2024-03-19 08:3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增强干警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以下简称帮信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以下简称掩隐罪)的理解与适用,进一步厘清理论与实务难题,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组织举办了第十期刑事审判业务知识分享沙龙,本次活动由刑事审判庭审判员王海洋主讲,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葛胜楠参加活动,与刑事审判庭干警共同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帮信罪和掩隐罪的法律适用、入罪标准等重要问题进行探讨,沙龙上,王海洋重点从白城地区审理帮信罪、掩隐罪案件的实证情况、理论和实务界主张的观点等方面,分享了其对帮信罪、掩隐罪入罪标准等问题的思考,并且就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的规定进行了系统梳理分析,通过引用司法实践中的案例,生动具体地描述了该两类案件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与会人员围绕该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将以本次专题培训为契机,不断深化对帮信罪与掩隐罪的理解与掌握,实现“学”与“用”相融合、相促进,努力实现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佳音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