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开展“女法官国际日”暨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828894
镇赉法院开展“女法官国际日”暨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828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三月见春 芬芳满庭 

镇赉法院开展“女法官国际日”暨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1 13:4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鼓励全院女干警顺应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提升凝聚力,近日,镇赉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女法官国际日”暨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三月繁花新,相赠“一束春”

  3月8日上午,镇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邓连昌手捧鲜花走进各庭室,为女法官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对女法官们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忘我奉献的精神致以敬意,高度肯定她们在日常司法工作中的艰辛与成就。

  在馥郁芬芳间,女法官们眼神明亮、笑靥如花,争相合影留念。一张张、一幕幕,尽是崇高的憧憬、美好的期待和动人的风采。

  相约在社区,普法润“芳华”

  3月4日下午,镇赉县人民法院联合镇赉县委政法委、镇赉县法学会到庆安社区、正阳社区开展了“关爱妇女·与法同行”妇女维权知识讲座。

  讲座中,镇赉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马成成充分结合法条和真实案例,不断向“女神们”提出一些有启发性的探究问题,这种“设疑布障、边讲边问、讲问结合”的讲解方式,不仅增强了互动,更激发了兴趣。同时,马成成还针对妇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劳动保障、子女抚养、家庭财产纠纷、离婚经济补偿等问题作了严谨、细致的解答,号召大家要敢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镇赉法院干警为社区听讲群众和附近街道的来往行人发放了《妇女权益保护法知识要点》手册120余份,进一步提升普法成效,切实维护“她”权益、鼓舞“她”力量。

  观影强信念,悲喜唤“柔肠”

  为激励引导全体女干警不忘法治初心、坚定司法信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法院事业中,镇赉县人民法院组织女干警集中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正当防卫,是贯穿电影《第二十条》叙事始终的关键词。三个故事里,有想要为当年的正当防卫行为讨说法的公交车司机,有因制止校园霸凌而打伤施暴者的中学生,也有对村霸忍无可忍怒而反抗的村民。电影以现实题材,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口,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笑中带泪、悲欣交集,让观影的干警在喜忧转换中,思考着更深层次的法治理念。

  “法律不仅是白纸黑字的条文,更兼具天理人情,法官不仅要铁面无私,更应以柔心济世。今后,我将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来理解和适用法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名女法官在观影后如是说。

  镇赉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