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日活动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27838
白城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日活动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27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日活动

2023-05-26 08:3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信访工作实效,5月23日,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一周年之际,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讲日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5月23日上午,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市民广场开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普法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咨询台前,工作人员耐心回答群众提问,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信访工作条例》中信访人的“六个不得”等重点内容,结合经典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群众细致宣讲,进一步明确信访应遵守法律法规和违法信访可能引发的不利法律后果。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法律咨询20多人次,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同、热情点赞。

  下午,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吉林厚合律师事务所实地走访白城师范学院,结合“校园贷”等社会热点现场向广大学生讲解《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引导广大学生依法维权。“什么是套路贷?”“遭遇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干警们通过以案说法、以事释理,讲述了违法犯罪对学生、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

  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把《信访工作条例》普法宣传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依法信访”理念,引导信访人合理合法信访,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为白城建设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牛浩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