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少年青春路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27440
通榆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少年青春路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27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少年青春路

2023-05-25 08: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目前,通榆县人民法院共选派37名法官干警担任全县40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从“审判席”到“三尺讲台”,他们将法律的种子撒进学生们的心田。

  近日,通榆县人民法院兴隆山人民法庭法官王伟霖、民事审判庭书记员张秋爽先后走进通榆县第十中学、通榆县第五中学,为师生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两位法治副校长以“防欺凌、民法典、远离毒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围绕“法是什么?”“法怎样保护未成年人?”“什么是犯罪?”“怎样预防和远离毒品?”“如何向校园欺凌说‘不’?”等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的侵害。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今后,通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强化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正向引导,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全面的保护。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