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黑土地·红石魂》主题展览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25078
通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黑土地·红石魂》主题展览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25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参观《黑土地·红石魂》主题展览

2023-05-19 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更好地宣传东北抗联精神,激发法院干警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近日,通榆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到县博物馆参观了《黑土地·红石魂——吉林省磐石红石砬子遗址考古成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风云历程”》主题展览。

  展览由“东北沦陷”“曙光初现”“磐石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英名永存”四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2021年至2022年经考古挖掘出土的抗联时期红石砬子出土文物,形象具体地再现了游击队战士们在东北地区的抗日战争中生活与战斗的场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警们驻足细看历史文物和照片等陈列品,聆听了杨靖宇、李红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英雄事迹,从思想上行动上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平安通榆、幸福通榆建设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