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6058
洮北法院: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6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法院: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3-03-31 13: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区环境整洁了,居民的满意度也提升了,在你们劳动的过程中也增强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你们用实际行动改善环境、服务社会,感谢法院同志对我们社区工作的支持。”3月27日下午,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明盛社区的感谢信。

  “这个下水道已经堵了快一周,还正好是小区的出入口,已经严重影响到居民的生活,多亏法院帮我们疏通下水及时排污,这下再也不怕‘堵心’了。”明盛社区下辖富华苑小区下水管道老化、破裂,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污水及污物横流现象,不仅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严重影响小区卫生环境。洮北区人民法院在接到社区和居民的反映之后,第一时间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对下水道堵塞处进行查看,根据堵塞情况,立即组织人员对下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管道修复。现场出动大型下水道疏通车1辆,工作人员3名,对排水管道进行彻底清掏后,又对破损井盖进行了修复。看着通畅无堵的下水管道和清洁干净的路面,居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次疏通行动,只是洮北区人民法院志愿服务工作的一项。近年来,洮北法院充分延伸司法职能,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关爱老人、清洁卫生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富华苑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是明盛社区所面临的难题,作为辖区单位的洮北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区委、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与明盛社区联系对接,组织干警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多日来,干警们不曾畏惧寒冷的天气,一早便进入负责的社区,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保障社区环境的干净、卫生,用汗水换取小区的一片整洁,也让居民感受到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封感谢信背后是一份真情,彰显出的是新时代法院干警的担当和作为,也包含来自群众的赞许和信任,更增添了法院干警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无限动力。今后,洮北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文明单位的带动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警永远跟党走,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长效化开展。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