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深化法检交流 共促司法公正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6057
大安法院:深化法检交流 共促司法公正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6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深化法检交流 共促司法公正

2023-03-31 13: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凝聚司法共识,提升办案质效,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王立志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研究讨论一起行政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受市检察院检察长委托,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遇忠受邀列席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从审理经过、事实和证据分析、法律适用、处理意见等方面对案件进行详细汇报。结合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与会人员对事实认定和证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就案件焦点问题纷纷发表看法,刘遇忠副检察长就这起案件检察机关发出的再审检察建议认定事实和法律依据发表了意见,最终经审委会委员认真讨论,取得一致意见。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进一步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加强法检两院在提升案件质效、保障法律正确统一适用等方面的交流,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凝聚司法合力,努力维护公平正义、司法权威和社会稳定,为法治大安建设贡献力量。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