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司法监督常态化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03447
大安法院: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司法监督常态化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703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法院: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司法监督常态化

2023-03-24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法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3月21日下午,大安市人民法院邀请3位人大代表旁听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零距离”感受庭审过程,实现“以公开促公正”的目标。    

  庭审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聆听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的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听取双方证人证言,并关注整个庭审的程序规范、审判员的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本次庭审持续两个小时,整个庭审秩序井然、节奏流畅,展现了司法的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代表们认为本次庭审庭前准备充分、庭审程序规范、司法作风严谨、案件审理高效,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保障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拓展司法监督和司法公开渠道,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规范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