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普法春风进校园 法治教育润心田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3404
镇赉法院:普法春风进校园 法治教育润心田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3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普法春风进校园 法治教育润心田

2023-03-24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3月23日,镇赉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走进镇赉县实验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启新学期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新篇章。

  课堂上,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法治副校长马成成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形象的举例示范、频繁的互动交流让课堂变得妙趣横生,课堂氛围异常活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她重点从预防犯罪、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如何保护自己,怎样保护自己的隐私等等,呼吁同学们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引导大家都能成为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好少年!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镇赉县人民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茁壮成长,让法治力量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驾护航,为建设法治校园贡献司法力量。

  镇赉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