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奔行600公里 跨省查扣促执行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3
一日奔行600公里 跨省查扣促执行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一日奔行600公里 跨省查扣促执行

2023-03-20 09: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6日,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赶赴通辽市哈日胡硕,成功在偏僻的村里找到了“失踪”已久的涉案车辆,为案件顺利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白城某银行与付某借款合同纠纷案中,付某从该银行处贷款购买车辆,并将车辆抵押,后付某未按期还款,期间案件承办人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付某,每次均耐心地向付某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但付某却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承办人立刻着手做拘留审批手续,决定拘留被执行人,但抵押车辆此前已被付某非法转移到沈阳、内蒙古等地,面对机动车移动灵活、活动范围广、不易控制的特点,执行干警积极克服扣车中的重重阻力和困难,多地来回奔波。

  “法官,我们找到那辆车了!” 3月16日清晨,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有效执行线索后,洮北法院执行局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派出5名执行干警立即奔赴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址,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同帮助下,将执行裁定书、扣押清单等材料送达,迅速控制涉案抵押车辆。随后,干警来不及吃饭,立即将涉案车辆扣押回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停放,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行驶了600余公里。

W020230320361292738410_副本.jpg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本次赴外地执行,有效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执行的强力震慑,有力维护了司法的权威,保障当事人权益得以实现。

  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