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2
通榆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身体力行学雷锋 空巢老人感暖意

通榆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0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8日上午,通榆县人民法院开展“学雷锋 践初心”活动,为幸福社区广播局平房区空巢老人送上贴心服务。

  幸福社区广播局平房区有5户因病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虽然在照顾自身起居上勉强能够自理,但在料理家务、劈柴取暖上倍感吃力,其中两户老人的房子,还需要在第一场春雨到来之前覆盖大棚塑料膜。

  通榆法院在了解到这几户空巢老人的情况后,组织党员干警、青年干警30余人分别走进五户老人家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活动中,干警们一边动手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劈木柴、给房子覆盖大棚塑料膜,一边与老人唠家常,了解有没有其他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老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知识,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有困难及时沟通联系,切实让老人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空巢老人送去法院的温暖,传递司法正能量,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为民服务的理念。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要把雷锋同志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努力为国家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