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1
通榆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城事-白城站 王金顺 3701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2023-03-20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3月15日,通榆县人民法院开展春季集中执行行动。

  现场“换姓”躲执行 强制执行促履行

  赵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清晨6时35分,当执行干警到达赵某家时,敲门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一家人,开门的是赵某的妻子,在了解执行干警的来意后,她谎称自家姓李,不认识赵某。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在得到允许后进入屋内,见到了刚起床的赵某,当执行干警再次询问其姓名时,慑于法律的威严,赵某承认自己就是被执行人。

  确认被执行人身份后,执行干警立即宣布将对其采取司法拘传措施。看到法院要动真格,赵某慌了心神,马上拿起电话开始筹钱。在返回法院的途中,赵某收到了朋友的转账,最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赵某将1.5万元欠款一次性偿还给了申请执行人王某。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因案施策巧执行 柔性执法暖人心

  张某、王某夫妻二人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7点钟,执行干警赶到张某夫妻经营的商店,通过喊话的方式让站在楼上向下观望的王某打开了紧闭的大门。按照法律程序,张某夫妻二人均需要被拘传回法院处理还款事宜,但因张某孩子幼小、无人照料,执行干警秉着“以人为本、柔性执法”的工作理念,将张某先行带回法院,而妻子王某则在将孩子送到学校后,自行前往法院处理相关事宜。

  王某到达法院后,夫妻二人与申请人就还款事宜进行协商。在协商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张某孩子中午放学无人接送后,便让王某先行返回家中照顾孩子。在下午将孩子送到学校后,王某再次来到法院,经过协商,最终张某夫妻当场支付给申请人1万元,并就剩余的6万元达成了一致的还款意见。夫妻二人对执行干警的“柔性执法”表达了诚挚谢意。

  据了解,本次集中执行共强制传唤被执行人12人,司法拘留6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和解6件,执行到位金额10.9万元。

  民之所盼,法之所向。通榆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用好用足强制措施,以实际行动将裁判文书上的“白纸黑字”兑换成当事人手中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