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以“法”之“名”护未来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0118
通榆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以“法”之“名”护未来 城事-白城站 金作超 37001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以“法”之“名”护未来

2023-03-15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近日,通榆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们来到辖区内多所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们紧紧围绕“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这一主题,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年龄特征,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遭遇欺凌该怎么办”切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课堂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结合涉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帮信罪、故意伤害罪、强制侮辱罪等法律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远离犯罪,自觉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一堂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遵规守法,用法律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走好人生每一步。

  下一步,通榆县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宣讲,依托“法治副校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通榆县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